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赴石首市、监利市调研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加强春耕备耕和田间管理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徐欢欢 蒋斌)3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吴锦赴石首市、监利市调研春耕备耕、乡村振兴和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认真开展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抢抓时节春耕备耕,掀起春季农业生产热潮。

  菜花金黄,万物勃发。吴锦来到石首市桃花山、横沟市、大垸和监利市毛市、周老嘴、荒湖农场等乡镇,调研乡村振兴、春耕备耕工作。吴锦指出,要坚决扛稳扛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严守耕地红线,深入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要不负春光、抢抓农时,做到生产计划早安排、良种早推广、技术服务早行动,加强清沟排渍、看苗补肥、抢种抢收等田间管理,打好夏粮夏油丰收第一仗。

  “今年准备新增规上企业有多少?有否在谈招商项目?”吴锦实地考察首兴机械、德润纺织、国华食品等乡镇企业,了解镇域产业发展情况。吴锦强调,乡村振兴产业是关键,要牢固树立工业优先意识,狠擂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大力培育引进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强化科技赋能,推广高效种养殖模式,让更多有规模、有市场的特色产业茁壮成长。

  吴锦深入石首市东升工业园、张城垸化工园,实地走访能特公司、楚源化工、中灏科技、可为电子等企业,查看企业达标排放及环保改造,了解江滩老垃圾填埋场及长江岸线生态复绿情况。吴锦要求,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强力推动沿江化工企业关改搬转,科学制定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及时坚决消除各种影响环境生态的隐患,举一反三把好项目准入关、在线监测关、严格执法关,让百里荆江成为美丽画廊和绿色腰带。

  市领导周昌俊、夏光宏、韩旭先后参加调研。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