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创新培养人才模式 助力荆州产业升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0

  荆州新闻网消息:近年来,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以建设“双高”院校为目标,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为荆州产业发展助力提质。今年年初,学校被市委、市政府评为荆州新发展阶段“开局先锋”科教创新类先进集体。

  在荆州理工职业学院的光电与无人机实训基地,智能光电技术应用专业的同学们正在老师的带领下,了解智能照明应用及设计等方面的知识。智能光电技术专业主要服务智能照明产业和LED显示应用行业。

  为了顺应市场需求,让同学们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得到双提升,学校模拟建设了荆州市弘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LED产品生产线。实训课上,同学们就等同于企业生产线上的工人,通过轮岗学习的方式,熟悉掌握每一个岗位的工作任务。

  为了紧跟时代步伐,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大力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度对接全市4个千亿产业和4个过五百亿产业打造特色专业群,实现了职业教育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

  近年来,荆州理工职业学院还致力培育广大学子的劳动情怀、荆州情怀和工农情怀,力争让越来越多的人才了解荆州、热爱荆州、留在荆州、服务荆州。目前,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已连续4年举办“荆才荆用”专场招聘会,累计参会企业近300家,提供就业岗位近万个,留荆就业率逐年递增。

  作为荆州人才培养的“主战场”之一,荆州理工职业学院将不忘育人育才初心,在创建“双高”职业院校中再续新精彩,为荆州建成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出新贡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