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清明祭扫英烈通告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3-21

  作为全国双拥模范城,清明祭英烈是我市历来的优良传统。17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布2022年度清明期间祭扫烈士工作通告,3月15日至4月15日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和线下预约祭扫服务,社会各界群众可通过多种形式致敬缅怀英烈。

  网上祭英烈活动今年持续开展。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华英烈网已开通“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网上祭扫专栏,3月15日至4月15日期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学生、社会各界团体、群众和烈士亲属可登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官方网站、“中华英烈网”,点击“2022·奋进·网上祭英烈”专题,进入后点击“网上祭英烈”版块为英烈献花,点击“英烈纪念馆”版块查询英烈姓名和简要事迹,向英烈献花、留言并祭奠。

  线下祭扫接受预约登记。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清明期间,全市省级以上烈士陵园将采取预约登记、错时祭扫、体温检测、控制人数等措施,减少祭扫人员密度。同时,各陵园将主动开展祭扫烈士活动,为每座烈士墓擦拭墓碑、敬献鲜花,对因疫情防控和其他原因无法到纪念地祭扫的烈士亲属提供免费代祭扫服务。

  此外,清明期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鼓励社会各界群众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发布身边的英烈故事、烈士家书和红色经典影视、诗词等文化作品,通过丰富的网上祭扫形式弘扬传承英烈精神。(记者荆文静通讯员石勇)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