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浅山湖樱森林公园——荆州区乡村旅游将再添一处景点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21

  荆州区八岭山镇有荆州“城市后花园”之称,拥有八岭山国家森林公园、辽王墓、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等景点,再过不久,这里将再添一处生态园林景区——浅山湖樱森林公园。目前,景区建设进展如何?有哪些亮点?记者提前进行了打探。

  走进正在建设中的浅山湖樱森林公园,整个园区结构布局已初见雏形,成片的樱花林在春色里尽情怒放。浅山湖樱森林公园位于八岭山镇朱家岭村,是荆州区招商引资的生态农业观光项目,于2018年年底开工,项目总投资1.2亿元,占地1000亩,分两期建设。目前在建的是一期樱花园,将栽植樱花、黑松、桂花、梅花等名贵观赏苗木3万多株,还将建设游客接待中心和服务区。

  “游客接待中心和两个服务区的占地面积是4000多平米,其中游客接待中心占地面积3000多平米,分为咖啡厅、美术展览馆、茶艺室三大块。下一步我们整个园区的生态绿色大道也即将同时开始建设。”浅山湖樱森林公园项目负责人王成新介绍道。

  浅山湖樱森林公园以尊重自然为造园理念,打造融合花卉观赏、生态农业、婚庆摄影、综合服务等多种功能的园林式3A级主题公园,建成后将呈现春有烂漫樱花雨、夏有紫薇荷花香、秋有满山红枫情、冬有梅雪争艳春的四季美景。

  “一期樱花园项目将在2023年开春之际开园,二期红枫园、浅山花境杜鹃园、浅山农业观光园、浅山民宿等项目将会相继开放。”浅山湖樱森林公园项目负责人王成新说道。

  近年来,荆州区八岭山镇围绕乡村旅游,重点打造了铜铃岗蔬菜主题公园、恒荣梅园以及龙隐湖景区等一批乡村精品旅游项目,在带动一方发展的同时,也促进了乡村振兴。

  “我们将围绕打造文化旅游名镇、建设生态宜居八岭的发展思路充分利用本地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带动村民就业和居民收入,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荆州区八岭山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孟雨说道。

  (荆州广播电视台 荆州区融媒体中心 八岭山镇)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