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今年荆州将建成一二级公路65.91公里 农村公路1000公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记者从全市公路工作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将全面创新公路养护机制,持续提升改革后公路从业人员技能和素质,加大“四新”技术推广,贯彻全寿命周期成本理念,推动公路事业高质量发展。

  所谓“四新”技术是指在行业内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的技术。上半年,市公路中心将对“十三五”以来大中修工程、桥梁改造、滑坡地灾治理中使用的“填充式大粒径水泥稳定碎石”“旧水泥混凝土路面碎石化”红绿灯路口灌入式半柔性沥青等技术进行调研,对成熟的技术试点试用。

 

  目前,市交通运输局“智慧交通”项目已正式启动,市公路部门将依托G318、G207等国省干线及公路服务区开展“智慧公路”建设,加快部署公路感知设施,提升公路基础设施全要素、全周期数字化水平,增强在役基础设施检测监测、评估预警能力,推广公路突发事件信息的精准推送和伴随式出行服务,提升智能化服务水平。  

 

  按照规划,今年我市完成普通公路固定资产投资31.5亿元,建成一二级公路65.91公里、农村公路1000公里,入库公路危桥“清零”。完成干线公路大修48公里,完成207国道105公里安全设施精细化提升工程。完成干线公路站点建设任务4个。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