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润雨浸农田 春耕生产忙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徐欢欢 董浩)监利市是全国主要粮食生产功能区,粮食总产量稳定在130万吨左右,油菜总产13万吨以上,蔬菜总产50万吨以上。眼下,在春雨的催促下,监利各地一派春耕的繁忙景象。

  在监利市网市镇油菜轮作示范区,正值油菜花期,30多台无人机正在对4.2万亩油菜实施“一促四防”。

  该示范区在传统一季粮食生产模式上,实行“六统一”,推广“油—稻”“油—豆”“油—玉”等复种模式,让“冬闲田”变成“冬忙田”,亩产油菜籽可达200公斤,每亩田节本增效500元以上。通过优良品种、缓(控)释肥、绿色防控、机播机收等技术集成,商品菜籽优质率达100%。

  在周老嘴镇,三丰农机专业合作社的80多台旋耕机、插秧机、植保飞机分工协作,翻耕田块和早稻插秧同步推进。合作社以工厂育秧和农机服务为起点,业务逐步涵盖了育秧、流转土地、种植、订单收购、烘干加工、产品销售全产业链,为周边农户提供一条龙服务。

  当前,监利市拥有大中型农业机械4.7万台,农机总动力达171万千瓦,水稻生产综合机械化率为87%。在黄歇口镇,“女粮王”毕利霞投资300多万元,引进农机无人驾驶技术,通过北斗导航技术,让农场实现耕、种、植保、收获等全过程农机作业的精准化和智能化,进一步提高水稻生产机械化效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