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3-22

  3月20日,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推进会在荆州市监利市召开。省委副书记李荣灿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粮食安全“国之大者”,全面做好春耕备耕、夏粮夏油生产和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全力以赴夺取粮食和农业丰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对春季农业生产作出安排。

  李荣灿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在粮食安全这个问题上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以湖北粮食主产省之为来落实国家粮食安全之责,切实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坚决守住全省粮食总产量500亿斤的底线。要想方设法扩大粮食种植面积,保障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加强田间管理,做好防治病虫害、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落实好鼓励粮食生产和各项强农惠农政策,保护和调动好农民种粮积极性,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打好夏粮丰收第一仗。

  李荣灿强调,要树立大食物观,调优生产结构,稳定菜果茶生产,加强农民职业技能培训,统筹抓好水产、畜禽养殖和蔬菜、茶叶、水果种植工作,提高“菜篮子”供给水平。要加快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以重点产业链为抓手,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壮大龙头企业,强化招商引资、产销对接、品牌培育,促进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发展,不断抬高我省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板。要切实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领导,按照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规定,认真抓好任务分解、资金落实、农资保障等工作,加强统筹协调、检查督办,加强专业能力培养,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生根。

  张文兵要求,要抓好夏粮夏油生产,严防小麦条锈病、赤霉病、油菜菌核病三种病害,过好“倒春寒”“连阴雨”“烂场雨”三道关口,着力提高单产、科学防灾、抢割抢收,确保丰收到手;要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接茬压实面积,抓好大豆生产,保障农资供应和价格稳定,落实补贴政策,调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性,强化社会化服务;要加快畜牧渔生产,扩大牛羊和家禽养殖,恢复水产养殖,强化现代化养殖科技支撑;要统筹菜果茶生产,稳定产量,确保农业生产不断档、不掉链、不误农时。

  会上,相关单位和市州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记者崔逾瑜)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