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双优化”】荆州区统计局:持之以恒转作风 全力以赴强服务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22

  荆州区统计局始终坚持以优化干部作风为抓手,不断拓展“双优化”专项整治成果。该局聚焦重点工作,聚焦企业需求,强化服务意识,优化工作作风,真情实意为企业办实事,竭尽全力为企业解难题。

  落实首席代表,做企业的“贴心人”。为支持包保企业健康发展,局主要负责人经常到“首席代表”所联系企业开展调研走访,宣传政策,了解企业发展中所需所求,主动与主管部门沟通协调,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瓶颈问题,从而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经过多方协调沟通。今年,包保的荆州市胜光彩色包装有限公司预计新扩建3个厂房,达16000多平方米,厂房和设备预计投资达6000多万元。

  规范台帐建设,做企业的“店小二”。认真做好各专业的定期统计报表工作,对月度、季度、年报数据指标运行实时监测。以电话沟通、网络交流、集中培训、上门服务等多种形式服务企业联网直报,确保企业上报的数据真实准确。同时,加强“四上”企业、投资项目及农村基层统计基础工作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单位统计台账建设。2021年,荆州市荆鑫防水材料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荣获“荆州市统计台账建设示范企业”称号,八岭山镇铜岭村荣获“荆州市台账建设示范村、社区”称号。

  深挖进规入统,做企业的“勤务兵”。积极开展扩库行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通过多途径了解、实地走访等方式深挖细查,并为企业提供进规进限的专业化指导和点对点的精细化服务。同时,协同行业主管部门为市场主体进库入统做好统计服务,对达到进规进限入库标准的企业和项目全部进入名录库。2021年,全区库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156个,“四上”企业达到437家,进一步培育壮大了荆州区经济发展增量。(荆州区统计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