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新春走基层】“你隔离 我守护”他们用爱铺就温暖回家路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田心怡 刘畅)“在隔离点,被隔离的不仅仅是隔离人员,也是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在沙市区艳阳天集中医学隔离点,20余名工作人员承担了综合协调、信息联络、清洁消杀、后勤保障、病例转运、人文关怀等疫情防控工作,将一个个隔离人员安全交还社区。

  沙市区艳阳天集中医学隔离点是沙市区集中隔离人员最多的点位,从去年六月开始,累计接待隔离人员已经超过2000人。目前,隔离点有22名工作人员,分成信息联络、安全保卫、医疗转运、人文关怀等七个小组,各司其职,同心抗疫。

  隔离点设置三区两通道,三区分别是准备区、卫生通过区和隔离区,两通道则是隔离人员通道与工作人员通道,各区之间分界严格,通道分开,且都设置有明显标识。

  每天早上八点半,医护人员准时开始采集核酸,对于有基础病的隔离人员,还要进行病症的问询。一轮核酸完毕后返回七楼工作区域,开始统计隔离人员的信息:是否咳嗽、是否气促、心理状况是否良好,都是医护人员需要记录的重点。

  沙市区人民医院医生张爽负责着整个隔离点的医护管理工作,从去年八月到现在,他一直常驻隔离点,回家的次数屈指可数,最长时间有近三个月没有回家。

  与他一样,并肩作战的同事们也是长期住宿在隔离点,在工作房间里,一张张表格、一袋袋档案,是他们工作的点滴,也是隔离人员们回家的凭证。

  中午十一点半,隔离人员们每天最期待的送餐时间到了,今天的隔离餐数量是158份,工作人员将餐食分好,用热布覆盖保证温度,还根据隔离人员的不同需求,制作了儿童餐、糖尿病餐、加量餐等餐食。

  目前,沙市区艳阳天集中医学隔离点总隔离房间数有191间,截至3月22日24时,还有隔离人员158名,通过流调排查,社区将隔离人员移交到这里,隔离点的“大白”们便开始了没有白天黑夜,只有24小时随时响应的生活。

  当一份份精心准备的菜肴放在隔离门外,一声声细心的问候在耳畔响起,身着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即使面容不甚清晰,却依然会被人们铭记。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