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调研经信和科技创新工作时强调 坚持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 全力推进增量提质转型升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3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吴锦先后来到市科技局、市经信局,调研我市经信和科技创新工作。他强调,要以工业振兴崛起为使命,全力推进增量提质、转型升级,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工作迈上新台阶。

  吴锦要求,要优化存量,实施技改提能强基工程,推动产品换代、生产换线、设备换芯、机器换人,让“老树发新芽”“小苗成大树”。要扩大增量,狠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勇当以商招商“主力军”。要加快转型升级,实施数字创新引领工程,推动传统产业迈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品牌化、融合化。要推进“链长制”,实施产业链提升工程,推动纵向建链、横向集群,加速构建“4611”现代产业体系,切实提升产业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加强工业经济运行调度和要素保障,实施市场主体培育和支柱企业壮大工程,培育一批产值过五十亿元的领军企业或有竞争力和潜力的高精特新小巨人、瞪羚企业,不断壮大工业底盘,提升产业层级。

  吴锦强调,要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目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最大增量”。要深谋善争、聚才善用,深入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政策链、人才链“五链”深度融合,加快建设荆州科创大走廊(荆州大学城)、荆州(武汉)离岸科创中心两个创新策源中心,着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倍增、成果转化畅通、创新平台提升、科技金融滴灌、科技人才头雁、创新环境优化等“六个工程”,让“五区五中心”建设的全过程、各领域都遍布创新因子、体现科技赋能。

  吴锦要求,要在钻研业务、专业内行、提升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上下功夫。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开展“十问十帮”,真心实意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不断提升市场主体满意度,着力优化工业发展环境,营造创新驱动发展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金鹏参加调研。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