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争做“铁牛型”干部 邵冰涛:涛声依旧守初心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尹 陈孝武)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邵冰涛这个名字。2021年,沙市区崇文街道突发疫情,作为当时风暴眼里的书记,邵冰涛一双熬红的眼睛,感动了太多荆州人。如今他已经调任荆州市信访局,在新的岗位上继续为人民服务。让我们一起去了解铁牛型干部——邵冰涛。

  都说男儿有泪不轻弹,但是在去年的八月六日,时任沙市区崇文街道党工委书记的邵冰涛泣不成声。2021年8月1日,沙市区洪垸片区因发生两例外省关联新冠肺炎疫情而被划为中风险区域,一时间,辖区内所有居民的安危重担都压在了邵冰涛的肩上,巡查劝导、扫楼敲门、物资保障,邵冰涛的工作时间已经不分白天黑夜。

  在邵冰涛的组织带领下,洪垸片内近万名居民生活得到有力保障,100小时左右完成三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十五天内,洪垸片区再无新增病例,由中风险地区转为低风险地区。

  这一段艰难的日子,最终在邵冰涛的心里化作一颗颗宝贵的珍珠。在调任荆州市信访局后,邵冰涛仍然做着群众工作,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

  画面中这位大姐是三峡移民的代表,曾多次因移民政策问题到信访局上访。接访中,邵冰涛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认真聆听群众诉求,耐心解释政策法规,最终获得了群众的好评。

  面对巨大的工作量,邵冰涛每天要早来半个小时做准备,群众不走他就不下班。邵冰涛说,社区工作和信访工作有区别,但都是为群众服务。作为一名铁牛型干部,他一定会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坚守初心,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