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决不松懈!荆州区城管执法局重拳整治早夜市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范利利)为强力整治和打击全市创文暗访指出的荆州区存在的占道经营、出店经营、违规设置招牌等城市管理问题,3月23日,区城管执法局组织镇办执法人员100余人,在城西、城南片区集中开展早夜市集中整治行动,力争在部分重点区域营造打击高压态势。

  “此处人多路窄,不要在此地占道售卖鸡蛋!”“请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不要在店外摆放和展示商品!”……上午7:40分,早市整治行动首先在西城街道民主街展开,40余名执法人员重点对菜市场、学校、企业周边占道经营、店外堆放杂物、流动经营等行为进行了整治。在四机路与演武路交叉路口,执法人员对占道售卖农产品的商贩进行了劝导,要求大家不要在此摆摊设点,影响交通通行和环境卫生。在御河南路荆职学生公寓大门旁,执法人员对部分出店经营店主进行了教育,要求货品摆放不能超出门店卷闸门。整治行动共暂扣鸡蛋2筐,蒸笼、台秤、杆秤、三轮车等经营物品30余个(辆)。

  下午19:00分,夜市整治行动在城南高新园四机路展开,60余名执法人员沿四机路、西环路、凤凰路、市场路、护城河南路、御河路、学苑路、新风一路展开整治。城南综合执法中心副主任李圣枫介绍,此次夜市整治行动,我们主要围绕出店经营、流动摊贩、一店多招等问题开展,前期已安排社区工作人员上门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并向店主发放《告居民的一封信》,要求大家守法经营、规范经营,自行对出店经营、占道经营行为进行整改。在市场路一夜市门店,执法人员询问一摊主,“你有门店吗?有门店请将物品摆放到店内经营,如没有门店,请迅速将物品收好离开。”在新风一路,执法人员对巷内违规摆放霓虹灯广告牌的部分商家进行了教育,现场宣传了门店招牌设置的相关要求,对不听劝阻者,进行了物品暂扣。整治行动中,共暂扣甘蔗榨汁机2台,台秤10余台,货架、灯箱广告牌40余个。

  区城管执法局市容秩序股负责人表示,近期,该局将持续采取雷霆手段,对相关违法违规行为露头就打,下狠手、促规范,并要求各地执法中心、执法中队列出工作计划,常态化密集开展整治行动,迅速上报工作中的重难点问题,由该局调配力量集中进行整治,确保相关问题持续好转。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