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市民宗委委员单位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3月24日,市委书记吴锦主持召开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市委对台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市民宗委委员单位全体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以高质量统战工作推动荆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凝心聚力、赋能添彩。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统一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进一步增进思想政治共识、彰显重要法宝作用、稳固团结和谐局面、夯实统战基层基础、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全市实现“全年精彩”作出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切实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引导全市统一战线成员心怀“国之大者”,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做好各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为保持平稳健康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社会环境、风清气正政治环境贡献统战力量。

  会议强调,要画好统一战线最大同心圆,聚焦职责定位,搭建招商平台,做好经济统战,尽最大努力把统一战线潜在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优势。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做到讲政治、优服务、促交流,切实推动两岸同胞民心相通、福祉相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扎实推进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荆州实践,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不断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高素质统战干部队伍,不断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对台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市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市教育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公安局、市民宗委分别述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昌俊,市政协副主席杨运春出席会议。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