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食品药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初见成效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25

  为全面深入排查食品药品安全风险隐患,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自2月16日起,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为期半年的食品药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目前专项行动已初见成效。

  开展食品添加治理。围绕食品添加剂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开启对辖区内使用食品添加剂的40家生产企业的全面检查。截至目前,发现一家食品生产企业涉嫌存在超范围添加食品添加剂的违法行为,已对其立案调查,待调查终结后将依法给予严肃处理。

  开展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治理。对辖区内的校园及其周边食品安全开展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履行进货查验,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检查,同时开展学校食堂餐饮具监督抽检。截至目前,已检查学校食堂及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198家,抽样检测14批次,排查隐患20处,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0份。

  开展粮食加工品质量专项治理。组织市食品药品检验所对辖区内21家粮食加工品生产企业进行监督抽检,对辖区内24家大米生产企业开展检查,重点内容包括进货查验记录、出厂检验记录、重金属检验记录、厂区内生产安全、环境卫生等,目前已就部分企业存在的环境卫生不佳、生产车间内存放杂物、安全生产保护设施不全等情况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仍在持续推进中,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抓好各项安全治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着力营造食品药品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社会氛围。(荆州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