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网络中国节 清明】做好防疫措施 文明环保祭扫 让清明更“清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胡嫚嫚 胡威虎)今天(3月26号),荆州迎来了清明祭扫第一波小高峰,预计下周末(4月3日至5日)将出现清明祭扫最高峰。近年来,随着环保意识的提高,文明祭扫、无烟祭扫已逐渐深入人心。

  早上9点,荆州区八岭山墓园前来祭扫的市民络绎不绝。记者在现场看到所有进入墓园的人员都要在入园处检测体温,提醒佩戴口罩,对乘坐外地车牌的祭扫人员还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为了确保园区环境卫生和安全,工作人员对祭扫区进行不间断巡查和清扫。据墓园工作人员预测,今天园区祭扫人数将达到3000人次,预计到下周祭扫最高峰将达到1万多人。

  近年来,文明环保的祭扫方式越来越被大家所接受。记者看到不少市民手捧鲜花,选择无烟祭扫的方式,以表达对亲人的追思。

  荆州区共有农村公益性公墓22个,经营性公墓3个。根据往年情况预测,今年荆州区各墓园祭扫人数将达到数十万人次。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