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江陵:以煤为媒 多家百亿级头部企业落户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7

  荆州新闻网:江陵县地处江汉平原,一直以来以农业为主。如今,江陵县发挥浩吉铁路与长江黄金水道交汇的交通优势,吸引了多家百亿级以上的头部企业落户,昔日的农业小县,正在逆袭为县域经济“小巨人”。

  在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的铁路支线站,基地负责人方建新,正和同事在现场商量二期铁路线项目建设。

  让方建新感到焦急的是,基地旁边的规划了面积50平方公里的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目前已经有多家以煤炭为原料的新能源新材料企业正在加紧建设。其中,总投资460亿元的华鲁恒升荆州项目,是荆州引进的最大工业项目,项目建设现场,600多名工人和100多台大型机械设备正在同步展开施工,预计明年6月份投产。

  荆州江陵绿色能源化工产业园办公室副主任王海鹏说,华鲁恒升落户荆州,最大的优势就是江陵县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也就是双通道和双资源,双通道就是浩吉铁路和长江黄金水道在江陵交汇,双资源就是浩吉铁路带来的煤炭资源和长江的水资源。

  去年投入运营的荆州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是浩吉铁路沿线投资规模最大、中转能力最强的疏运系统项目,目前每天都有7趟运煤专列抵达江陵。江陵一举从不产煤炭地区,转变成为煤炭集散地,常年储煤上千万吨,这就为煤炭就地转化提供了条件。

  湖北华电江陵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唐平良介绍,原来主要是水运煤,通过北方港口,然后通过船运进来,现在山西、陕西、河南等等各个煤炭资源富集地区的煤炭都可以运到我们公司来,一是节约了燃料采购成本,二是提供了燃料的可靠性保障。

  以煤为“媒”,一个集成煤炭储备、港口运输、电厂、煤化工等的绿色新能源产业园正在长江岸边崛起。目前,金山化工等投资过百亿的项目,也正在加速落地。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