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前2个月,石首新增规上企业数排名荆州第一!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3-28

  元至2月,石首市新增规上工业企业24家,新增规上工业企业数在荆州排名第一,为石首上下加大马力、开足火力、全力以赴冲刺工业经济一季度“开门红”开好局、起好步。

  按石首市“1+2+1”(农产品加工产业+化工建材产业+智能装备及先进制造产业+光电子信息产业)产业发展格局划分,今年前2个月新增规上工业企业中,农产品加工产业8家,化工建材产业10家,智能装备及先进制造产业3家,光电子信息产业3家。

  从进规类型来看,石首市今年前2个月“新进规”(新建新工业企业投产且为连续正常生产三个月以上的法人工业企业,申报月份累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00万元以上)企业1家,“小进规”(年主营业务收入在2000万元以下的工业企业成长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企业23家。

  近年来,石首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做好企业入规服务,着力提升入规成功率,形成了齐抓共管格局。该市工业经济体量和企业质量总体提高,涌现出了能特科技、瀚煜建材、绿城体育等一批税收过千万的优质企业。

  从进规企业拉动作用看,2021年新增进规的18家工业企业共完成产值23.78亿元,占总产值的10.4%,拉动产值增速6.4个百分点;完成入库税金1824万元,占入库税金总额的6.5%,对石首市工业经济增长贡献明显。(孙晓旭 赵茹)

编辑: 刘荣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