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印发通知 做好全市劳务品牌建设工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肖雨)为进一步巩固荆州劳务品牌创建成果,切实加强劳务品牌的建设和培育,近日,荆州市人社局印发《关于做好2022年全市劳务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明确发现、培育新生劳务品牌,及开展劳务品牌的“四个一”培育计划的工作目标。

  《通知》指出

  强化劳务品牌培育

  各县(市、区)围绕本地历史文化传承、培训优势、就业规模、特色优势产业等方面,发掘和培育本地特色劳务品牌,积极开展“一县一品”“一县多品”劳务品牌创建。

  扶持劳务品牌领军企业

  引导劳务品牌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发展,组建行业、区域内劳务品牌联盟,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对经认定为市级、省级、国家级的劳务品牌领军企业,企业融资可取消创业担保贷款反担保;为劳务品牌领军企业开辟政策享受“绿色通道”,“一对一”跟踪帮扶。

  举办劳务品牌系列活动

  开展荆州市优秀劳务品牌评选认定,对发展成熟的劳务品牌推荐申报省级、国家级劳务品牌;举办劳务品牌成果展示交流会,搭建劳务品牌成果展示交易平台,宣传推广劳务品牌发展成果。

  建设劳务品牌培训基地

  各县(市、区)依托就业训练中心、职业院校、公共实训基地、创业孵化基地、返乡创业园区等培训机构、基地、园区,发挥市场化作用,在年内建成1家劳务品牌培训、孵化基地,按规定纳入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范围。

  成立劳务品牌行业协会

  鼓励和支持劳务品牌领军企业、领头人组织成立行业协会,制定劳务品牌质量和评价标准,并建立行业内劳务品牌信用承诺制度。

  做好劳务品牌宣传推介

  各县(市、区)要主动策划多样化宣传活动;充分运用好“荆州能人返乡”平台,宣传劳务品牌建设计划、进度及成效;开辟专版专栏宣传市级、省级、国家级劳务品牌;做好劳务品牌在外地的推介;筛选荆州优秀劳务品牌参加省级、国家级劳务品牌成果展示交流会。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