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石首:掀起“建筑防水”创业热 一门手艺带活一方经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2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郝继华)“石首建筑防水”闻名全国。近年来,石首市在依托优势产业促进群众增收、缓解防水行业用工短缺上不断探索创新,不仅让很多从业者靠一门手艺带富了家庭,带活了地方经济,还有力助推了企业良性发展。

  日前,位于石首市南口镇的湖北永佳防水科技有限公司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来自南口、高陵、东升等乡镇,有防水行业创业意愿的45位村民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参观防水卷材生产流程,学习工艺新知识,大家边听边记,边问边学,收获满满。

  一门手艺带活一方经济,劳务品牌创造美好生活。据了解,这是石首首次以“现场+理论+模拟+实操”的方式,创新开展“建筑防水工”人才培养,后期还会加大力度,为石首防水行业输送更多施工技术和管理人才,进一步提升石首防水的整体水平。

  据统计,外出广东、福建、浙江等地从事建筑防水行业的石首籍防水工目前已超过12万人,年创劳务收入超过50亿元,由石首人投资建设的现代防水材料企业遍及湖北省内外,大小企业共计180余家,年产值逾百亿。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