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俄乌谈判重大进展!乌克兰放弃!俄罗斯让步!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3-30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乌代表团在土耳其总统府伊斯坦布尔办公区(多尔玛巴赫切宫)举行的第五轮谈判顺利结束,并取得实质性进展。

  刚刚,最新重要消息传来:乌克兰将放弃加入任何军事联盟,并且保持中立和无核地位;与此同时,俄罗斯也作出让步,将大幅减少在基辅和切尔尼戈夫方向的军事活动。

  乌克兰放弃加入任何军事联盟

  当地时间3月29日,俄罗斯代表团团长梅津斯基在第五轮俄乌谈判第一天的会谈结束后表示,乌克兰放弃加入任何军事联盟。

  他还说,乌克兰放弃在其领土上设立外国军事基地以及外国驻军,没有与俄罗斯以及安全保障国进行商议前不得举行军演。

  此前,乌克兰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安全保障国需提供军事支持,在此情况下,乌克兰可以成为一个中立国。

  当天的会谈结束后,乌克兰代表团发表声明说,希望包括土耳其、德国、加拿大、波兰、以色列在内的多个国家成为安全保障国。乌克兰与俄罗斯的协议将与安全保障国一起签署。如果乌克兰遭到俄罗斯的袭击,乌方希望得到安全保障国的支持。但是俄乌尚未就安全保障国事宜达成一致。

  梅津斯基还表示,俄罗斯收到了乌克兰的书面提议,确认其保持中立和无核地位的意愿,包括放弃生产和部署所有类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俄罗斯作出让步

  据美联社伊斯坦布尔消息,俄罗斯称将削减针对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另一大城市的军事行动,以在和谈中“增加互信”。

  俄国防部副部长亚历山大?福明称,俄军队将减少“基辅和切尔尼耶夫方向的军事活动”。他的讲话是在俄乌于伊斯坦布尔举行新一轮会谈后发表的。

  这似乎也是自俄罗斯一个多月前开始进攻乌克兰以来,俄首次作出的重大让步。乌克兰军方总参谋部早些时候也说,注意到俄在基辅和切尔尼耶夫附近地区撤军。

  梅津斯基说,俄罗斯正在采取两个步骤,来缓和与乌克兰的冲突。

  不仅如此,梅津斯基还表示,俄罗斯并不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

  俄罗斯下一步将“解放”顿巴斯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3月29日发声称,整体而言,特别军事行动第一阶段的主要任务已经完成,可以将注意力集中在主要目标上,即“解放”顿巴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9日消息,绍伊古当日讲话说:“先谈一下关于俄罗斯武装力量在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进程。行动第一阶段主要任务整体上已完成。乌军的战斗潜力被大幅降低,这使得主要注意力和精力可以集中于实现首要目标——解放顿巴斯地区。”

  据绍伊古介绍,乌克兰军队遭受重大损失,空军和防空系统几乎被摧毁,海军“已经不存在”。他称,行动开始前乌克兰军队作战队伍有152架飞机,其中的123架被摧毁,149架直升机中有77架被摧毁,180套中远程防空系统中有152套被摧毁,“制空权被夺走,空军和防空系统几乎被摧毁。”

  俄防长还补充说:“乌克兰海军已经不存在。陆军和空降突击部队的所有编队都遭受重大损失。”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