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高中生:2024年高考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来了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2-03-30

  2021年及以后秋季入学、2024年及以后参加高考的高一年级的学生。学生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及特长,结合各高校及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合理确定选考的科目。

  2024年拟在鄂招生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汇总表可在湖北招生信息网查询。

  科目选择

  高校从首选科目物理、历史和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根据实际选择1科、2科、3科或不提。

  选择1科

  选择1科的专业(类)表示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

  选择2科或3科

  选择2科或3科的,表示考生必须同时选考规定的2科或3科;

  未提出科目要求

  未提出科目要求的,表示该专业(类)对考生选考的首选科目和再选科目不作限制要求。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肖杨

  3月29日,湖北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发布2024年拟在鄂招生普通高校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供2021年及以后秋季入学、2024年及以后参加高考的高一年级的学生选科时参考。学生可根据自身兴趣爱好及特长,结合各高校及专业(类)的选考科目要求,合理确定选考的科目。

  据悉,此次公布的选考科目要求是各高校依据教育部2021年《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通用版)》确定的,为高校在所有实施高考综合改革省份的选科要求。

  2024年及以后各高校在我省招生的详细专业(类)及计划以当年实际公布的为准。2024年前参加高考的选科要求仍以各高校根据教育部2019版《普通高校本科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指引( 3+1+2模式)》所编制的招生专业选考科目要求作为参考,具体以各高校当年公布的招生计划为准。

  此次公布的选考科目要求以高校招生专业(类)为单位设置。高校从首选科目物理、历史和再选科目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等6科中,根据实际选择1科、2科、3科或不提。

  选择1科的专业(类)表示考生必须选考该科目;选择2科或3科的,表示考生必须同时选考规定的2科或3科;未提出科目要求的,表示该专业(类)对考生选考的首选科目和再选科目不作限制要求。

  2024年拟在鄂招生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类)选考科目要求汇总表可在湖北招生信息网查询。

  示例1:哲学类的哲学专业

  A高校考试科目要求为“历史”,表示考生报考该专业时须首选科目“历史”,再选科目不限;

  B高校考试科目要求为“思想政治”,表示考生报考该专业时首选科目不限,再选科目须有“思想政治”;

  C高校考试科目要求为“历史”“思想政治”,表示考生报考该专业时须首选科目“历史”、 再选科目须有“思想政治”;

  D高校考试科目要求为“思想政治”“地理”,表示考生报考该专业时首选科目不限,再选科目须有“思想政治”“地理”;

  E高校考试科目要求为“不提科目要求”,表示考生报考该专业时首选科目不限、再选科目不限。

  示例2:农学类的农学专业

  F高校考试科目要求为“物理”“化学”“生物”,表示考生报考该专业时须首选科目“物理”,再选科目须有“化学”“生物”。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