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聚焦“双优化”】拉网排查泵站供电设施 确保汛期安全可靠用电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30

  为确保防汛泵站的用电安全,从3月25日起,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对辖区内的泵站用电设施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汛期泵站顺利启排,发挥防汛排涝作用。

  上午10点,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运维人员来到荆州泵站,检查站内的供电电源、设备运行、用电管理等情况。“今天我们要对变压器、变配电设备进行红外测温,动态掌握设备运行情况,及时发现供电设备的安全隐患;同时开展二次屏蓄电池电压内阻测试,保证继电保护直流系统的正常可靠运行。”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荆州泵站位于太湖港总渠右岸,主要承担荆州城区及护城河周边40平方公里渍水排放,有4台单机功率250KW的机组,是荆州城市防洪排涝的骨干泵站,该站在汛期满负荷运行时,可抢排渍水超800万方。泵站的电机和抽水泵运转全靠电,每年3到5月份,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运维人员都会在临汛前,主动上门对泵站用户开展专项用电检查,帮助用户排查用电安全隐患。

  “在电力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变压器部分、变配电部分进行专业检测,设备各项指标均达到电力部门的要求,同时对机电部分我们水利部门进行了检修和维护,在3月15号之前全部出水,能够保证随叫随开,效益正常发挥”,荆州区长湖工程管理中心主任曾军对泵站运行情况充满信心。

  据悉,国网荆州市荆州区供电公司辖区有大小71个泵站,每到一处,运维人员都会仔细“问诊”,查隐患、促整改。下一步,该公司将以“双优化”为抓手,主动提前上门服务,为各大中小型泵站进行安全大检查,确保汛期各泵站安全稳定运行。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