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万玲玲调研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

来源: 荆州区讯 2022-03-30

  3月28日,荆州区委书记万玲玲调研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发展,荆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袁菁穗,荆州荆州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黄惊华,荆州荆州区委办、区委宣传部、区委政研室、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文旅局、区交通运输局、区水利和湖泊局、区资规分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万玲玲一行先后到八岭山镇朱家岭村浅山湖樱森林公园、铜岭村恒荣梅园,马山镇联山村菩提泉,川店镇红旗林场粉黛园、双店村郊野文体公园、双堰村金家窑·驿等地,实地考察乡村旅游线路,观摩乡村旅游项目策划、建设及运营管理情况。

  万玲玲指出,荆州区文旅产业发展条件得天独厚,特色亮点多,特别是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富集,打造全域旅游有基础,要深入实施“旅游+”行动,推进农业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让乡村振兴焕发新光彩。

  万玲玲强调,要推进文化旅游项目建设,打造乡村旅游亮丽名片。要突破工作瓶颈,加快推进一批重点项目建设。按照时间节点,推进浅山湖樱森林公园、龙隐湖、辽王墓等一批重点乡村旅游建设项目尽快投入运营;要积极向上争资金、项目、政策,妥善解决项目建设进程中的土地、规划等方面的问题;要成立服务专班,进一步加大项目服务力度,加快推动项目落地、投产。

  要推动旅游景区提档升级,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要推进旅游标识标牌、通道、厕所、游客服务中心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时整合旅游资源,推动主要旅游景区“串珠成线”;要注重打造更多文旅新业态,避免同质化竞争,借助本地优秀的自然资源优势,赋予景区更多文化内涵;要不断挖掘民宿旅游产业特色资源,将民宿设计与自然景观巧妙融合在一起,形成一批具有代表性的特色民宿集群,提升全区民宿旅游产业发展水平。

  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各招商专班要以创建A级景区为契机,围绕农文旅融合、景点新建改造、基础设施提升、游客接待服务、乡村旅游打造等,大力开展招商;要创新招商引资工作方式,集中开展招商推介,展示荆州区丰富的文旅资源和文旅产品,不断引进新的市场主体,进一步丰富旅游产品的多元化,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要加强旅游宣传推介,助推旅游事业发展。要发挥荆州区的生态优势、区位优势,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开展多方位宣传,打响知名度;要制定精品旅游路线,有针对性的对外开展旅游推介活动,吸引城区及外地游客参与乡村游。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