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练就过硬功夫 青年不辱使命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30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仲旺)世纪疫情冲击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变,全球不稳定性、不确定性空前上升。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如何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大信心奋力推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广大党员干部使命在肩、责无旁贷。青年干部是干部队伍中的新鲜“血液”,为干部队伍增添了新色彩、注入了新活力、激发了新动能,必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积极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

  练就过硬的政治能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法治思维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危机意识,做好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的准备。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关键时刻让党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全面、辩证、发展地看待新矛盾新挑战,保持政治定力,坚决抵制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和各种错误思潮,防止在根本问题上出现颠覆性错误。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分析解决问题,见微知著,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

  练就过硬的战斗本领。实干是奋斗者的不变本色,担当是追梦人的时代特征。青年干部要用真抓实干、勇于担当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忠诚、检验政治能力。要讲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能空喊口号、虚声表态,不能高高在上、凌空蹈虚。要敢闯敢冒,树立“偏向虎山行”的壮志、“杀出一条血路”的胆略,勇于涉险滩,敢啃硬骨头。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作为。要尽责担责,面对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挺身而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努力顶好自己头上那片天。要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成长,尤其是青年同志要时刻听从党召唤,越是艰险越向前,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练胆魄,在形势严峻、情况复杂的时候磨意志。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敢于出击、敢战能胜,不断在改革攻坚、化解难题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练就过硬的人民立场。我们党来自于人民,党的根基和血脉在人民,人民的立场就是党的立场。共产党人是人民的勤务员,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青年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做初心上的“坚守者”。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站稳人民立场,既要“身在”基层,更要“心系”基层,既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更要深入群众、沉入一线。聚力找准查实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检验工作成效。把群众反映的“问题清单”变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清单”,以自身拼搏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高涨的“幸福指数”。要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敢于啃硬骨头、碰硬壁垒。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大事要事上攻坚克难、爬坡过坎,在奋发作为中提升本领、强化担当。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美好理想不可能唾手可得,离不开艰苦卓绝的努力奋斗。我们的国家从积贫积弱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发展繁荣,靠的就是一代又一代人的顽强拼搏,靠的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既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没有艰辛就不是真正的奋斗。新时代的中国已经搭建了人生出彩的广阔舞台,需要青年干部锲而不舍、苦干实干,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坚定信念。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