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市政府召开支持荆州开发区扩权赋能减负解难办公会 加速冲刺“千亿园区” 领跑全市高质量发展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30

  荆州新闻网消息:3月30日,市委书记吴锦在市委、市政府支持开发区扩权赋能、减负解难办公会上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冲刺“千亿园区”目标,全力以赴“深耕主战场、建设桥头堡、构建新高地、打造策源地、当好排头兵”,领跑全市高质量发展。

  吴锦指出,要坚持增量提质,深耕工业振兴崛起“主战场”。牢固树立工业优先意识,优化产业布局,做好功能分区,聚焦智能家电、电子信息、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主导优势产业,狠抓招商引资和技改扩规,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延链强链补链,打好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攻坚战,着力打造“千亿园区”。

  吴锦强调,要坚持产城融合,建设城区向东“桥头堡”。抢抓机遇、科学定位,推进新一轮规划修编升级,强化基础设施配套,更好满足发展需要。按照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理念,打造产业绵延带和人口聚集区,构建“中心开花、两头辐射、多点引爆”的城市发展格局。做好港口转型升级大文章,增强港口贸易、服务、口岸等功能,全面提升开放水平,以港兴城、以港带产。

  吴锦强调,要坚持对标一流,构建环境人才“新高地”。聚焦“高效办成一件事”,优化审批流程,开展“十问十帮”,全力当好金牌“店小二”,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探索实施“柔性引才”机制,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吴锦要求,要坚持扩权赋能,打造改革创新“策源地”。精准推动扩权赋能工作,应放尽放、能放尽放,确保下放事项“放得下、接得住、用得好”。要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和一线倾斜,着力解决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聚焦主责主业,创新投融资体制机制,推动企业与科研院校合作,实现规上企业研发中心全覆盖。

  吴锦要求,要坚持拉高标杆,当好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找准目标,争先进位,在速度上“不留余地”、投入上“不留余力”,努力让荆州开发区成为发展主引擎、项目投资主阵地、人才储备蓄水池、干部成长快车道。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解放思想、大胆放权,加快推进荆州开发区扩权赋能,进一步剥离社会事务管理职能,全力以赴推进高质量发展。要聚焦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瞄准“4611”现代产业体系,盘活存量,扩大增量,奋力推动荆州开发区在全省、全国位次前移。要科学规划产业布局,统筹要素资源保障,加快产城融合步伐,充分激发荆州开发区内在潜能,力争在新一轮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兵。

  市委副书记、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周向阳主持会议。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黄镇、夏光宏、金鹏等参加会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