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慎终如始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3-31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莹)“芹菜菠菜大白菜,不戴口罩没人爱”“牛肉羊肉和猪肉,打疫苗的最优秀”“黄瓜南瓜大冬瓜,防疫到位顶呱呱”…近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双凤)经开区徐桥苑农贸市场内的“土味”防疫标语再次走红,不少居民和网友纷纷表示“被萌到了”,“有点上头”。

  其实,早在2020年初,河南各乡镇之间的“硬核”防疫标语就流行网络,如“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今天到处串门,明天肺炎上门”“你不怕,他不怕,ICU病房住不下”等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些“硬核”、“土味”充满创意、幽默风趣的防疫标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生动地提请乡亲们重视抗疫工作,有效提高了居民科学防控疫情的意识。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各地区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第四波流行,“狡猾”的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迅速蔓延至我国28个省份。仅3月份以来,我国本土感染者累计突破7万,中高风险区一度超过600个。面对点多、面广、频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我们始终要保持疫情防控的战略定力,不麻痹、不厌战、不懈怠、不松劲,坚决防止“针尖大的窟窿透过斗大的风”。既要拿出“硬核”防控举措,又要下足“绣花”功夫,使防疫“稳民心”“暖人心”“增信心”。

  不论是农贸市场内的“土味”防疫标语,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还是福建厦门升级“防疫地图”,让公众迅速了解疫情最新信息;亦或是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推出“闭环管理、定期消杀、身心调节、食品采购、就医保障”等“五项举措”,筑牢养老机构“防疫墙”,守护老年人生命健康;再或者吉林省成立了9个春耕备耕生产综合服务组,通过电话、微信等线上方式及时指导,确保农民春耕生产不误农时;再还有,最近上海正在实施的浦江两岸“鸳鸯封”等等。这些防疫举措既因地制宜、实事求是,又尊重规律、精准施策;既彰显防控力度,又体现民生温度;既坚定不移地抗击疫情,又兼顾经济社会正常运转;既让老百姓顺气、暖心,又彰显了国家的底气、信心,最大限度实现了东方大国全民抗疫“致广大而尽精微”。

  “防线就是战线,坚持就是胜利”。我们一定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动态清零”“精准施策”的防疫措施。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念好“紧箍咒”,保持“压力感”,筑牢“防疫墙”。上下同欲,齐心协力,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防控疫情、保障民生、发展经济,以决战的姿态、决战的勇气、决战的韧劲、决胜的信心完成各项艰巨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 柯亚琴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