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让生命回归自然 节地生态葬逐渐被接受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3-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沈秋 韩昱久)马上就是清明节了,关于文明祭祀、生态安葬的话题热了起来。为了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民政部门鼓励生态安葬,现在,生态葬越来越多地出现在荆州各个墓园中。

  在沙市区鸣凤山人文纪念园的生态园,规划有10亩地的花坛葬、草坪葬和树葬区域,有的安置了骨灰盒,有的使用了可降解材料让骨灰回归自然。每个墓位占地面积都只有传统墓葬的1/3左右,价格也相对更加实惠。

  目前,荆州市中心城区附近共有经营性公墓5个,墓穴合计7.8万个,包括墙葬、塔葬、草坪葬、花坛葬、树葬等各类节地生态安葬墓位7058个,传统墓葬最低价5800元,节地生态葬墓位最低价680元,最高价4800元。

  为了推广生态葬,市民政局出台了优惠奖补措施,对实施生态葬的市民给予现金奖励和退还火化费。每个选择生态葬的市民可以领到840元的补贴,近三年来总共为中心城区75户选择节地生态葬的群众减免费用5.63万元。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