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项目进展:荆州市新殡仪馆将于6月正式启用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01

  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大民生项目,新建荆州市殡仪馆项目建设情况备受社会关注。3月31日,记者从荆州市殡仪馆获悉,新建荆州市殡仪馆项目主体工程建设已完成,预计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用,届时可向群众提供便民又惠民的殡葬服务。 

  新建荆州市殡仪馆位于纪南文旅区纪南镇马店村,占地面积为300.2亩,总建筑面积约32000平方米,配套生态停车场占地55亩。新馆按照园林式古典建筑设计,分为殡仪服务区、行政生活区,设有40个悼念厅(大型6个、中型15个、小型19个)、5个告别厅(大型1个、小型4个)、法医鉴定中心、遗体处理间、遗体冷藏间、火化车间、骨灰寄存房、综合办公楼、职工食堂及休息间,客体餐厅及客服楼等,年设计火化量为1万余具。全馆配备中央空调、智慧殡葬系统平台,灵堂内配有LED电子显示屏、沙发、电视机、热水器等设施设备。   

  据悉,今年1月11日,新建荆州市殡仪馆火化车间已开业运营。今年6月荆州市新殡仪馆全面启用后,将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治丧环境,成为树葬、草坪葬、花坛葬、骨灰撒散等生态安葬方式和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的宣传站,倡导弘扬荆州移风易俗新风尚。(通讯员 鲁伟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