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监利法院首次通过网络形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来源: 荆州市中级人民法院 2022-04-01

  3月24日下午,监利市人民法院对该院审理的湖北某体育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破产清算案件召开了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这是该院首次以网络会议形式召开债权人会议。 

  考虑到疫情影响,为减轻当事人诉累,监利法院利用全国企业破产重整案件信息网召开此次债权人会议。会议指定了本次债权人会议主席,管理人汇报了前期履行职务情况,并通报了债权申报、审查情况,告知了对债权有异议的救济途径,报告了财产调查与管理方案。

  债权人通过互联网终端参加会议,对《债权表》、财产调查与管理方案、管理人报酬方案以非现场方式进行了投票表决。整个会议流程规范透明,会场秩序井然,有效降低了债权人的诉讼成本,提高了效率。 

  此次债权人会议的召开,是监利法院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推动破产案件审判工作的有益尝试,也是法院服务企业、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有力举措。下一步,监利法院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线,精准识别、分类施策,有序推进破产案件审判,服务保障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通讯员申晶晶)

编辑: 苏园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