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殡葬服务中心:深化殡葬法规宣传 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2-04-02

  荆州新闻网消息: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殡葬改革,树立科学、文明的现代殡葬观念,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4月1日,洪湖市殡葬服务中心充分利用清明节来临的有力时机,深入开展“深化殡葬法规宣传,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主题活动,大力倡导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移风易俗的祭扫新风,全面落实祭扫场所疫情防控措施,持续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

  提高思想认识,确保组织到位

  在活动开始前,殡葬服务中心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并结合今年清明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设置综合业务组、宣传引导组、防疫消杀组、交通管制组、后勤保障组五个现场工作小组,做到科学合理、切实可行。并提前通过微信公众号向全市人民发布清明祭扫倡议书,引导群众遵守公共秩序,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

  加强法规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活动中,“疫情一天不解除,防控一日不松懈”“每逢佳节倍思亲,环保祭奠念亲人”“贯彻国家殡葬法规,持续深化殡葬改革”等宣传条幅在乌林故园迎风飘扬,格外醒目。在园区通过张贴公告和发放宣传手册的方式,广泛宣传殡葬管理法规、惠民殡葬补贴政策等,引导群众破除丧葬陋习,使殡葬管理的法规和政策深入人心,使殡葬改革和现代文明殡葬服务的理念为广大群众所接受。

  统筹疫情防控,满足祭扫需求

  在故园的入口处设置了签到桌及二维码,工作人员对进园祭扫的群众进行扫码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安排专人定期对祭扫场所清洁消毒。同时,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开通网络祭扫、代为祭扫等服务,减少人员聚集。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现场活动,鼓励引导群众选择文明低碳祭扫方式,不断丰富清明节文化内涵,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需求下,确保祭扫活动安全有序。

  全面排查隐患,共建平安清明

  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组织相关人员对殡仪馆、公墓等祭扫场所设施、设备进行全面安全检查,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和问题,做到立查立改。动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清洁大扫除工作,对骨灰寄存室、乌林故园墓区走道进行无死角清洁清扫,让我中心以安全稳定的设施设备和崭新的精神面貌,为祭扫群众提供安全精细、暖心温情的服务。

  此次活动,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对殡葬法律法规、殡葬惠民政策的知晓率和遵守殡葬法律法规的自觉性,为深化全市殡葬改革,保护环境,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办丧事社会新风尚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实现 2022 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的总体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