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男子多次“进宫”不悔改 再次伸手又被抓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02

  男子陶某因盗窃罪3次获刑,刑满释放后并未“浪子回头”,仍然偷盗成性。近日,洪湖市公安局大同派出所在“雷火2022”专项行动中,将盗窃累犯陶某抓获归案。

  3月10日,大同派出所民警连续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己的电动车或电动车电瓶被盗。为加快破案速度,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该局刑侦大队对案件进行深度研判后,将有重大作案嫌疑车辆信息推送给大同派出所。办案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视频、摸排走访,多角度、多方位缜密侦查,发现嫌疑车辆已前往湖北省仙桃市。

  3月14日,民警奔赴仙桃市,在当地警方协助下,找到了停放在仙桃市时代天骄小区门口的嫌疑车辆,经过一天时间的蹲守,办案民警于3月15日19时许,将准备上车离开的嫌疑人抓获。

  经查,嫌疑人陶某(男,27岁,仙桃市人)是一名劣迹斑斑的前科人员。从2013年起,陶某在湖北省内多处流窜作案,3次被判刑入狱,因而反侦察能力较强。陶某到案后百般抵赖,但在大量证据面前,民警最终突破其心理防线。陶某如实供述了其于3月10日凌晨在大同湖管理区作案6次,盗窃电动车2辆、电动车电瓶4组的犯罪事实,涉案价值9000余元。

  经查,十几岁时陶某因“学不进去”从学校退学,流入社会后,交结了不少狐朋狗友,从而上了“贼船”,2013年就因盗窃被判处1年有期徒刑。出狱后陶某不思悔改,重操旧业,分别于2017年、2020年又因盗窃被判刑。这一次,他刚刚刑满释放3个月,又因盗窃被洪湖警方抓获。

  目前,陶某已被洪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等待他的将是第4次牢狱生涯。(记者刘思楫 通讯员吴道敏 赵绮文)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