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假期来临 各地各部门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来源: 央广网 2022-04-03

  央广网北京4月3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清明假期来临,各地各部门积极引导,周密部署,统筹做好运输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群众平安有序出行。

  交通运输部预计,2022年清明假期,出行群体以返乡流与旅游流为主,公路以中、短途自驾出行为主。3日0:00到5日24:00,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客车免费通行全国收费公路。

  预计3日9:00到12:00全国可能会出现拥堵高峰,路网交通量达到假期最高值,约为4100万辆。4日流量有所回落,5日16:00到19:00返程车流相对集中。

  因疫情防控需要,目前河南开封、焦作、新乡等地旅游景区暂停开放;交警部门预计,洛阳邙岭大道周边祭扫和出行人群叠加。郑州交警二大队民警李冰介绍,将在重点区域加强执勤。

  李冰:我们安排民警在高速路口、辖区的易堵路段、施工路段进行疏导,也加大对超员、违法载客以及人货混载这样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国铁集团表示,清明小长假期间,铁路部门精准实施“一日一图”,科学配置运输能力,果断调整涉疫地区列车,减少人员流动和传播风险。

  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公司针对当前疫情形势和客流特点,重点强化各车站与属地联防联控机制,严格执行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制度,严禁发热、黄码等旅客进站上车。

  南昌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肖莹:加强旅客进站、上车、到站以及出站的疫情全过程防控,同时对旅客经常接触的自动售取票机、电梯扶手、闸机、座椅等部位加大了消毒频次。

  民航方面,今年清明假期期间与去年同期相比,航线数量减少40%左右,计划航班量减少55%左右,民航出行旅客数量约为去年同期的20%。

  首都机场预计3日至5日,日均运送旅客约1.32万人次,日均起降航班约251架次。

  首都机场提示,出京旅客须提前了解目的地政府对于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防控政策要求,在满足目的地政府的防控要求后再出行。进返京旅客,须在出发前准备好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北京健康宝”绿码,在抵京后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编辑: 涂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