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逢车必查 逢人必检!荆州强化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排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陈孝伍)针对国内点多、面广、频发的复杂严峻疫情形势和清明假期车流人流增加情况,近期荆州市已部署强化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排查,将防控关口前移,坚决落实对来荆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做到疫情防控、通行保畅、交通安全三不误。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荆州市小北门高速出入口车来车往,车流量与平日相比略有增加,预计今日通行车辆可达到1000台左右。所有经此高速路口来荆车辆,都需要由防疫人员现场检查行程码、健康码,以及对车上人员测温。

  检查行程码时,主要是查看是否带星标记,即驾乘人员14天内到访过的区域是否有中高风险区。如果是不带星人员,省内返荆可以直接通行,省外则需要出示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未持报告,就要在现场进行登记后进行核酸检测。

  荆州市荆州区郢城镇太晖村社区防疫专干杨文:“我们会要求他下车,在我们现场进行车辆登记和人员信息登记,然后在我们这边的一个核酸检测点做现场核酸,如果说核酸结果为正常就予以放行。”

  如果带星标记,则需要接受防疫人员进一步检查询问。如果是从外地中高风险区过来,则会由专人立即转运至隔离点进行隔离。

  荆州市荆州区郢城镇太晖村社区防疫专干杨文:“我们会第一时间通知防疫指挥部,然后安排转运的人员把他送到就近的集中地点。社区还会对外省以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荆返荆的人员,通过上门排查及电话排查的方式,做第2次摸排。”

  高速路口卡点防疫人员进行一道把关,再由社区人员进行精准摸排,为荆州市内的疫情防控上足两道安全锁。同时,为了应对小长假期间可能到来的车流高峰,交管部门也提前做出应对措施,安排8名警务人员24小时值守。

  荆州市交管局一大队三中队副中队长张圣旸:“对于需要登记以及核酸检测的车辆,我们会将其引导至旁边,然后将人员引导至需要登记的地方进行进一步检测,避免交通拥堵。”

  针对只在荆州市内上下高速的车辆,防疫部门还专门制作了通行凭证,提高通行效率。

  目前,在小北门高速路口值守的,还包括荆州市胸科医院的医护人员,负责核酸检测,社区及村镇工作人员负责登记信息,荆州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承担了对车辆和人员的检测工作。

  荆州市荆州区公路建设养护中心副主任王传军:“从今年元月份以来我们一直坚守在卡点上,每一班派三个工作人员和一名带班领导,今天是清明小长假,我们增加了4名工作人员在卡点上,交通部门一共有8名工作人员进行值守,我们采取的防疫措施是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对外地的来荆的人员实行落地核酸检测。”

编辑: 肖琦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