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以“双优化”赋予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动能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3

  荆州新闻网消息:去年11月份,荆州市启动“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即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和决心,凝聚起改革创新的磅礴之力,赋予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新动能。

  华鲁恒升荆州基地项目落户于江陵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是荆州市近年来最大的招商项目之一,总投资达46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23亿元,占地面积达到了2495亩。华鲁恒升(荆州)有限公司安环保卫部经理梁宪武表示,因为项目单体投资大,土地需求数量大、且集中,项目在江陵落地面临最大的瓶颈就是土地保障问题。

  没有土地,大项目落户就是天方夜谭。作为土地要素保障主责部门,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在进行前期充分调研后,主动向省厅争取用地指标,在全市内统筹调剂补耕指标,为华鲁恒升在荆州落地生根备足土地,保证项目如期顺利开工。

  江陵县委常委、副县长张瑜表示,有了这样的要素保障,才有了重大项目落地,有了重大项目的落地,那么产城融合,江陵经济的腾飞才有了现实的基础。

  江陵县委县政府点赞的背后,是市资规局优化营商环境的点滴付出,也是荆州市优化干部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成效的一个缩影。在沙市经济开发区锣场镇花台村的华中(荆州)物流园内,多栋单体建筑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但在过去,项目因为紧邻天然气管道,一直迟迟无法开工。

  华翔兴明物流有限公司现场负责人薛俊告诉记者,开工之前最大的障碍就是相邻的两家天然气管道的问题,涉及的面比较广,荆州市发改部门主动介入,到企业来排忧解难,多次与企业一起往返武汉的天然气管道管理处,来现场解决。

  把企业的事当做自己的事,全心全意为企业排忧解难。荆州市开展“十优十差”科室评选和信访积案化解等六大专项治理活动,一系列优化干部作风的“硬举措”相继出台。今年3月1日,荆州市启动政务服务窗口群众监督评议活动,在全市窗口单位公开张贴问题搜集二维码,办事群众可在线上点评服务质量,反映在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烦心事、闹心事和揪心事。

  荆州市“双优化”专项治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倪晟告诉记者,目前,群众监督评议后台共收到满意件3406条,不满意件45条。不满意件原因主要有服务态度恶劣,门难进、脸难看,审批流程过多,时间较长等。目前正在对不满意件逐条核查,确保件件有回复。

  随着干部作风持续转变,部门办事效率越来越高,一批审批服务梗阻问题被顺利打通,项目审批时限从法定60天减少至20天,实际办结时限平均再压缩三成以上。一批商界大咖纷纷伸出橄榄枝,陈东升、方洪波、张茵等成为荆州“城市合伙人”。一批优质项目也接踵而至,2021年,全市共引进亿元以上项目524个,其中工业项目423个,10亿元以上项目80个。2022年2月荆州招商引资“开门红”上,协议工业投资额超768亿元,其中过百亿元项目2个。并在全市共开展监督检查830次,向顽瘴痼疾开刀。

  于变局中开新局,下一步,荆州市双优办还将继续拓宽渠道收集问题,实施项目审批提速,深化“店小二”代办服务,推广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深化“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督导金融机构支持企业发展。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