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多措并举确保清明祭扫安全有序

来源: 荆周刊 2022-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晏兵成 谭世海 特约记者 鲁伟 龚文虎)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慎终追远、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时节,为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两手抓,荆州市各相关部门多措并举,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和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

  3月21日,荆州市民政局在召开全市清明祭扫工作会,认真安排部署2022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工作,要求压实四方(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科学测算祭扫人数承载量,实行总量控制、依约服务、错峰祭扫、有序开放,确保清明节祭扫健康文明安全有序。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落实好公墓院内各项防护措施,做到防患于未然,连日来,荆州市殡仪馆先后对凤凰山、鸣凤山、雨台山、八岭山、龙山等多个公墓陵园进行了细致排查。

  4月3日,是清明小长假第一天,荆州市各大公墓、陵园迎来祭扫小高峰。记者先后到八岭山、龙山等公墓陵园,只见前往公墓区的市民和车辆络绎不绝,各路口都有不少交警在有序疏导车辆通行;现场还有不少志愿者向前来祭扫的市民宣传低碳环保、鲜花祭扫,帮助交警对人流进行疏导。

  “请出示一下健康码、行程码,请戴好口罩……”公墓陵园出入口,荆州市殡仪馆工作人员同公墓陵园相关负责人组成专班,查验市民健康码和行程码,检查外省来荆祭扫人员是否携带48小时核酸证明。

  据统计,清明假期首日,全市12个经营性公墓观测点及县乡村公益性公墓观测点共有314名人员值守在一线,服务预约错峰客流共计6.8万人次、车辆11373台次,祭扫客流量均在承受范围之内,当日网络祭扫客流约635人次。各个墓园虽然车水马龙,人流涌动,但现场车辆人流井然有序,祭扫活动安全有序,未发生事故。

编辑: 韩芳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