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名返鄂人员故意逃避集中隔离,警方表示将依法追责

来源: 新华网 2022-04-05

  新华网武汉4月3日电 近日,湖北省孝感市汉川市、云梦县,黄冈市团风县等地发生多人故意逃避疫情防控集中隔离事件,警方表示将依法追责。

  据汉川市公安局消息,3月30日22时30分,汉川市公安局接武汉警方通报,汉川籍由沪返鄂人员刘某(男,32岁,汉川新河镇人)在汉口火车站出站后,防疫人员对其查验行程码和车票信息,并按防疫相关规定准备送其去核酸检测并隔离,在前往转运车途中,刘某趁防疫人员不备逃走。经武汉警方调查,刘某已乘坐出租车回到汉川。

  接通报后,汉川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组织相关单位会同属地派出所开展查找工作,于31日凌晨1时30分许将刘某找到,并立即联系卫生防疫部门将其送至隔离点。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正在隔离观察。待其隔离期满后,汉川警方将依法依规对刘某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理。

  据云梦县公安局消息,3月31日,云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一名上海中高风险地区返云梦人员杨某(女,40岁,云梦下辛店人)故意逃避集中隔离,要求立即核查。接到指令后,云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迅速组织相关单位开展查找工作,于当晚20时许将杨某找到,并立即联系卫生防疫部门将其送至隔离点。经查,杨某从上海市松江区某乡镇返回云梦后未按规定向所在村(社区)主动报备,未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及时进行集中隔离。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核实杨某行程轨迹,电话通知杨某需立即参加集中隔离,其拒不配合工作,故意谎报、瞒报行程轨迹。

  目前,杨某经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正在隔离观察。待其隔离期满后,云梦公安将依法依规对杨某违法行为从严从重处理。

  据团风县公安局消息,4月2日8时30分许,4名人员在途经武英高速溢流河路段时,翻越围栏进入团风。获得情况后,团风警方会同疫情防控指挥部,迅速采取相应的应急处置措施,及时将4人查获。

  经调查,4月1日晚吴某某、陈某、熊某及陈某某等4名上海返团务工人员,乘私车从上海浦东区返团,在途经武英高速团风县但店镇溢流河路段时,为逃避隔离,翻越围栏进入团风辖区。目前,4人已被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