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逢车必查,逢人必检!荆州强化高速公路出口疫情防控排查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卢艳)根据疫情发展态势,荆州各高速公路出入口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把健康安全关。

  荆州中,是城区高速车流量较大的一个收费站,记者在现场看到,收费站电子屏上“外省来返荆车辆请走防疫专道”的字样格外醒目,身穿反光背心的工作人员站在车道旁,逐一对车辆内司乘人员测温、扫码。

  从湖南来荆的出租车司机杨先生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于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测温、扫码、登记后进行核酸检测。

  收费站疫情健康监测服务点24小时值守,采取“两步筛查”法,如前方值守人员发现车辆驾乘者行程码异常或车辆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等情况后,即用对讲机通知第二道关口值守人员详细询问,登记检测。对省内流动车辆可抽查后有序放行。荆州中卡点值守人员由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二大队、沙市区交通局、高速路政公司等部门联合组成。

  甘洪波是交管局二大队五中队的一名交警,今年53岁,虽临近退休,但她一直坚守荆州中抓防疫,和服务点工作人员一道,用恪尽职守的工作状态,确保了卡点运行安全、有序、高效。

  “节日期间交通流量比较大,鉴于目前的疫情形势,我们只有更加恪尽职守,配合疫情防控部门做好核酸检测,共同守护我们的家园。”甘洪波说,他们现在要做到疫情防控和交通畅通两不误。通过收费口子他们初步核查之后,需要做核酸的人,引导他们把车辆靠边有序的停好,然后把人引导到做核酸的地方,排队采集核酸。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