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抓紧早高峰!监利小龙虾质优价高 涌现出网红品牌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董浩 徐欢欢)近日,随着气温升高,一年一度的小龙虾盛宴已经拉开帷幕了,相信不少朋友已经尝到了虎年的第一锅小龙虾,而最近的小龙虾价格特别好,监利的虾农们也尝到了早虾的甜头。 

  监利市毛市镇连福村,王师傅正在虾田里收虾笼,从三月中旬开始,他家的小龙虾就开始起笼了,一只只个大体肥的小龙虾让王师傅笑的合不拢嘴。 

  王师傅希望趁着这几天行情好,多卖点小龙虾收回些养殖成本。下午五点,在监利北高速路口附近,不少小龙虾商贩也早早的开市了,叫卖的吆喝声此起彼伏,随着夜幕的降临,赶来卖虾的农户也越来越多。 

  据了解,这些商贩有大多来自潜江、岳阳等地,虽然是外地人,但早已成了附近农户的老熟人,在这个自发行成的市场,他们已经经营几年了,监利的小龙虾体形饱满,特别受欢迎,为了满足客户需要,他们有时需要经营一整晚。

  与其它地方不同,监利的虾农往往是傍晚起虾,经过商贩分拣后,赶上最早的一班车发往北上广深,由于质量上乘,到货时间早,监利的小龙虾一般都能卖到很好的价格。

  在小龙虾分拣现场,工人们手脚麻利的为小龙虾分类打包,而工厂大门口,几辆货车早早的就在门口等候。所有人都在和时间赛跑,而现在小龙虾还没进入上市高峰,到那时他们还会更忙一些,去年华祥水产投资3000万修建了小龙虾加工厂,预计今年4月底开始运行。

  监利是小龙虾主产大市,共有148万亩小龙虾养殖面积,总产量达18万吨,确保量大质优的同时,监利市还积极谋划小龙虾全产业链的发展,通过最近几年的财政扶持,小龙虾加工业从16家增加到20家以上,同时也涌现出不少深受老百姓喜爱的网红品牌。

  监利市农业农村局四级主任科员李诗模告诉记者,他们力争把小龙虾这个全产业链的产值做到60亿,加工业产值从25亿增加到35亿,2025年的中期目标,小龙虾全产业链产值从原先的250多亿增加到320亿。

编辑: 李凌云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