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吴锦在松滋市检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最快时间最小代价遏制疫情扩散外溢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今天(4月5日)上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吴锦在松滋市检查督办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采取坚决果断的措施,全力以赴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和窟窿,以最快时间最小代价遏制疫情扩散外溢。

  “封控区居民核酸已经进行几轮?流调溯源是否彻底穷尽?目前居民生活物资是否充足?”吴锦深入松滋市陈店镇陈家店社区、陈店镇卫生院、省道车阳河交通卡口、松滋市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实验室等地,实地查看了解封控区交通卡口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及松滋市应急处置情况,看望慰问防疫一线的干部群众。

  在松滋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吴锦指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出现一起扑灭一起,用最快速度、最严措施、最硬担当,从严从紧控制疫情外溢扩散。

  吴锦强调,要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三区”管控,强化对重点风险人群的隔离管理,全面有序快速开展核酸检测,用最短时间查清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坚持先扩后调,减少人员流动,尽快让社会面静下来,集中精力打好管控区域疫情歼灭战。要保持战斗状态,严明防疫纪律,锤炼不怕疲劳、连续作战过硬作风,严格落实封控管控措施,做到范围精准、管理严格、保障到位。要细致周到做好封控区生活物资保障,强化人文关怀,用辛苦指数赢得群众的支持信任。

  吴锦要求,要紧盯清明假期返程高峰,进一步增派力量、严把关口,严格落实“落地检”要求,既要严防疫情输入,又要排堵保畅,还要加强个人防护,牢牢守住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常态化防控机制和局部应急处置机制,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夏光宏,副市长严红参加检查督导。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