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我们的节日】文明祭祀 让清明更文明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5

  荆州新闻网消息(通讯员 郑文刚 欧阳钰海 杨俊 高蕾 石丽霞 邓敏)又是一年春草绿,又到一年清明时。清明祭祀,作为一种传统习俗已流传千年。在这传统节日来临之际,荆州各地群众通过各种方式,缅怀先烈、祭奠逝者、追思故人。相关部门积极宣传,引导大家文明祭扫、错峰祭扫、安全祭扫。

  在江陵县仙鹤人文纪念园内,一场简约庄重的集体“代祭扫”活动正在举行。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鞠躬行礼……整个过程中,统一着装的礼仪师表情肃穆庄重。他们向长眠在此的逝者敬献鲜花,以花寄语,缅怀追思。

  在活动中,工作人员还竖立了“清明思念寄语墙”,市民可以将思念写在纸张上,张贴到寄语墙上来寄托哀思。

  文明祭祀的新风不仅在城区得到弘扬,而且也“吹”到了农村。在公安县夹竹园镇瓦池村,近百位村民参加文明祭祀,用敬献鲜花的方式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

  在洪湖市,一些公墓还开通了“云祭扫”服务,通过添加公墓管理处的公众号在网上进行“云祭扫”,为群众提供更多祭祀便利。同期:市民 钟文华今天我以鲜花来祭奠我的亲人,我们现在提倡的文明祭扫,这样又环保又寄托我们的哀思。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形势,各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尽可能减少人员扎堆聚集,引导广大市民文明祭扫、错峰祭扫、安全祭扫。

编辑: 李凌云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