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期间,荆州群众祭扫活动平稳有序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2-04-06

和风起梨花香,又是一年清明时。清明节期间,我市迎来群众祭扫高峰,各级民政部门及殡葬服务机构全面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共服务预约错峰祭扫客流19万余人次,祭扫活动平稳有序。
   
清明前夕,市民政局发布了《2022年荆州市清明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方案》,联合市委文明办发出《2022年清明节倡议书》,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群众祭扫工作,倡导网络祭扫、代客祭扫、家庭追思等缅怀方式,提醒群众严格按照防疫要求提前预约、错时错峰、有序祭扫。全市各地殡葬服务机构提前一周迎来清明祭扫客流,4月2日至4月4日迎来祭扫客流高峰,4月5日祭扫客流明显回落。
   
4月3日,记者走访中心城区八岭山墓园、龙山公墓、雨台山陵园、凤凰山公墓、鸣凤山人文纪念园等经营性公墓看到,入园处设有防疫“哨卡”,防疫广播不断循环,多名值守人员对祭扫人员测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对外省来荆车辆登记、查验外来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群众佩戴口罩自觉配合,祭扫秩序井然。进入各墓园,文明祭扫、生态安葬氛围浓郁,禁塑标语、鲜花祭扫标语随处可见,“塑料花换绿植”“纸钱换黄丝带”等活动持续开展,塑料花、纸钱等祭品被劝阻,祭扫群众几乎人手一束菊花花束或一盆绿植用来追思悼念逝者。
   
据市民政局统计,4月1日至5月5日,全市民政部门及经营性公墓、县乡村公益性公墓观测点共有1682名工作人员值守一线,共服务预约错峰祭扫客流192015人次、车辆35160台次,网络祭扫客流约1097人次,较2021年预约错峰祭扫群众减少8821人。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