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这条高速年内开建

来源: 荆门晚报 2022-04-06

  最新消息!

  武天宜高速公路荆门段

  将在年内动工建设

  武天宜高速公路荆门段

  长约56公里

  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

  双向六车道

  湖北省政府日前批复同意荆门市以特许经营方式推进45公里(东接武天宜高速天门段,西至二广高速段)建设,匡算投资约66亿元。

  目前,工可编制已完成,17项专题报告正在加快推进,其中,工程地质勘查、荆沙铁路交叉、荆荆客专交叉、沙洋港疏港铁路交叉、浩吉铁路交叉5个专题报告已完成;汉江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影响专题报告已送审;文物调查、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压覆矿产资源调查、 汉江桥通航、汉江桥防洪、小江湖分蓄洪区防洪6个专题报告完成待送审;环境影响评价、水土保持、用地预审3 个专题正在编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划选址2个专题待行业审查后开展。

  计划6月前完成投资人招标、工可审查工作,10月完成土地预审等前置要件审批工作,同步完成初步设计,确保年底控制性节点工程开工。

  资料图

  武天宜高速是湖北省域乃至长江经济带重要的东西向通道。荆门市现有“三纵一横”高速公路,分别为襄荆高速、随岳高速、枣潜高速和沪蓉高速。武天宜高速建成后,将加密荆门市的高速路网,形成“三纵两横”高速路网格局,建成沙洋东向直达武汉市、西向直达宜昌市的快速通道,必将有力提升武天宜高速公路整体服务功能和服务水平,助推湖北沿江经济带建设和带动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期待早日开工!

编辑: 刘荣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