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农商行郢都支行“苗木快贷”助农增收

来源: 湖北日报 2022-04-06

  农村新报讯(通讯员谢慧、董梦甜)“没想到这土地流转合同也能用来贷款,有了这30万元的‘苗木快贷’,我可算是不愁了。”近日,成功申领到30万元贷款,荆州市荆州区川店镇张新场村樟树种植大户郑老板欣喜地说。

  眼下,正是苗木移栽时节,川店镇迎来苗木销售旺季。郑老板有自己的苗木专业合作社,经营规模达到300亩。今年初,他接到了一笔50万元的园林绿化订单,心里又喜又愁,去年的好几个工程款项还未结清,找银行贷款又怕没抵押,该怎么办?郑老板打电话给“老朋友”农商行求助。“苗木快贷”专职客户经理在接到郑老板的求助电话后,迅速上门了解情况,三天后,这笔30万元的贷款就到账了。

  川店镇是闻名遐迩的“香樟大镇”,全镇花卉苗木面积达7.8万亩。前几年,由于花木生产周期长、投入大,加之缺乏有效的抵押物,融资难题一直困扰着当地苗木行业。针对该难题,荆州农商行郢都支行推出“苗木快贷”,凭土地流转合同,承包租赁合同或林权证办理,零费用、零抵押,为顺应花木生长周期,贷款期限可达三年,为从事花卉苗木种植和交易的农户、专业合作社和小微企业等提供专项经营资金。

  截至目前,郢都支行累计为341户苗木种植户和合作社等提供贷款5016万元,其中“苗木快贷”32户529万元。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