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召开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加快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蒋斌 董浩)4月6日,市委书记、市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吴锦主持召开市委财经委员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省委财经委第九次会议精神,聚焦稳中求进、增量提质、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找准结合点、切入点、发力点,推动全市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较快增长,奋力开创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新局面。

  会议指出,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形势,牢牢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锚定今年目标任务,盯牢指标支撑点、增长点、发力点,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抢抓政策调整机遇,钻研政策优化对策,精准调度、精细服务,在“稳”的基础上奋力求“进”,能快则快、量速并进,以更好的“稳”和“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突出规划引领,进一步增强前瞻性、系统性、协同性,以“五区五中心”为支撑引领,推动经济量级新跨越、发展能级新提升、城市层级新突破,全面提升经济承载力、人口吸附力和核心竞争力。要突出产业和项目支撑,大力推行产业链链长制,实现产业发展纵向成链、横向集群,推动重大项目加快形成工程量实物量。要加快构建城区领跑、县域崛起、镇域发力、乡村振兴“四轮驱动”发展格局,抬高全域发展底板,形成同频共振、多点发力、多极支撑态势。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从政治的高度把握经济工作,善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明方向,从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找抓手,从新发展理念中寻方法,争当抓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提能提神,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狠抓落实见效,为完成全年目标出彩赋能、为长远发展夯基垒台。

  会议审议了关于调整市委财经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市委财经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荆州市建设鄂中省域区域性中心城市的实施方案。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市委副书记周向阳,市领导刘辉文、黄镇、夏光宏、金鹏、李敢出席会议。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