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耕图:科技“大招”助农忙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6

  荆州新闻网消息:农作物的秧苗培育,是粮食生产的关键。在监利市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女粮王”毕利霞正带领乡亲们抢抓育秧关键期,科技助力稳产增收。

  从3月8日开始,监利市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就开始了育秧流水线作业。毕利霞和乡亲们一起,将营养土和稻谷胚芽混合,一盘盘育秧盘就制作完成,接下来就可以放置到温室大棚中生长。

  今年,合作社的育秧大棚面积,从去年的20亩增加到了50亩。这批次秧苗全部育秧完成后,可供六千亩稻田栽种。每年的育秧期从三月持续到六月底,培育早中晚及虾稻再生稻等四批次秧苗。

  秧好一半功,流水线式作业育出来的秧苗,生长整齐,易于机械化插秧。在合作社的农田里,通过北斗导航技术,让翻耕田块和水稻插秧同步推进,提高水稻种植的精准化和智能化。目前,精华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配齐无人植保机、无人插秧机、无人履带式旋耕机等多种农业机械,投入200多万元。

  毕利霞是当地有名的“女粮王”。2014年合作社成立至今,育秧、机插、配肥、机收、烘储等水稻生产社会化服务面积已达8万亩。不仅是精华水稻合作社,兴华农机、再富米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积极探索“数字农业”,创建从一粒谷种到一粒稻米可溯源生产标准。站在田垄之上,毕利霞对未来有更多的期待。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