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油罐车翻下高速产生泄漏 生态环保铁军快速处置污染事故

来源: 荆州日报 2022-04-07

  4月3日下午,许广高速桥市镇南唐村路段,一辆满载50吨原油的油罐车翻下高速公路致原油泄漏。市生态环境局监利市分局迅即组建应急专班赶赴现场,在清明假期接力完成污染事故环境应急处置和环境修复工作。

  现场,该局安排环境监测、环境执法和土壤污染防治人员对原油泄漏污染情况进行勘查,在相关部门和地方乡镇配合下对泄漏点进行封堵,避免污染进一步扩大。在确定近期没有雨水、周边没有饮用水源以及排除易燃易爆等环境风险隐患后,环境应急专班要求事故车所属公司和货主在处理交通事故时,快速处置环境污染。

  通过协调督办,事故责任单位夜以继日进行处置,对泄漏原油可回收部分进行全部抽取作回收利用;受到原油污染的土壤、草皮等近百吨物资装袋后被第三方公司转运,将进行安全处置。据悉,事故发生在清明假期,“生态环保铁军”连续3天坚守岗位,对事故进行了妥善处置。(通讯员张芸记者荆文静)

编辑: 袁超伟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