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清明期间岑河镇多举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今日岑河 2022-04-07

  清明时节,人员流动相对频繁,为筑牢疫情防控屏障,阻断“外来输入”的风险,岑河镇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导,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24小时严守荆州东,筑牢防疫“第一道防线”

  清明小长假,中短途出行祭扫人员出现高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高速路口成为“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岑河镇党员先锋岗始终坚守荆州东疫情防控在一线,大家化身“大白”,有条不紊开展“两码查验”、“测量体温”、“核酸检测”等工作,不畏辛苦,冲锋在前,全力守好荆州东大门。

  村(场、社区)白夜摸排,线上线下查漏补缺

  “您好,请问您家中是否有近期外地返沙人员?如您的家人近期要返沙,请及时同我们报备,感谢您的配合。”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岑河镇各村(场、社区)干部集结辖区内驻村工作队、下沉党员、群众、志愿者等,以小组或网格为单位,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等,通过打电话、敲门入户等方式开展拉网式大排查,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夜以继日查漏补缺,保障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红马甲筑牢“防疫墙”,志愿者助力文明祭扫

  鲜花寄哀思,文明祭故人,清明期间,志愿者们在各祭扫场所积极引导群众错峰祭扫,并对前来祭扫的人员进行两码查验和测量体温,要求大家佩戴好口罩,提醒祭扫活动要从简从速,避免人群聚集,同时也对违规携带鞭炮的祭扫人员进行拦阻,以暖心行动助力文明祭扫。

   

  小喇叭里的大宣传,防疫政策“声”入人心

  为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岑河镇多措并举,小喇叭、流动宣传车、村村响齐上阵。“如您家中有来沙返沙或计划来沙返沙人员,请立即向所在村(场、社区)报备.......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岑河镇各地的小喇叭响彻街头巷尾,让居民们及时了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持续强化督导督查,夯实疫情防控成果

   岑河镇班子成员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带队疫情防控专班、市场监管所、城管中队等对荆州东、企业、村(场、社区)、卫生院、酒店等加强督导督查。镇纪委及时对辖区村(场、社区)等重点部位开展检查,督促严格落实责任,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把好疫情防控纪律关。

编辑: 肖琦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