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国企改革与发展会议 蹄疾步稳推进市级国企改革重组转型升级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22-04-07

  荆州新闻网消息:4月7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市级国企改革与发展会议。市委书记吴锦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蹄疾步稳推进市级国企改革重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高质量发展。

  吴锦指出,要转变观念、凝聚共识,牢牢把握国企改革正确方向,坚定不移把“两个不动摇”“三个有利于”的评价标准贯穿市级国企改革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握时间节点,坚决破除影响和制约企业发展的矛盾和问题,切实将发展所需转化为改革所向。

  吴锦强调,新组建市级国企要找准定位,加快市场化转型,推动市级国企由投融资平台向要素聚集赋能平台转变、由城市开发主体向城市综合服务供给主体转变、由征信担保向优质产业链锻造转变,全面提升整体实力和竞争力。要转型升级,推进专业化运作,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机制、以绩效为分配的评价机制、以目标为重点的管理机制、以安全为底线的风控机制,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聚焦主业,培育产业化思维,着力打造一批行业内或区域性头部企业,参股培育一批上市股份公司,积极引进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国有资本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大范围优化配置,实现保值增值。要做大做强,加强价值化管理,提升资金、资源、资产、资本“四资”转化效率,以品牌提升企业价值链条,以人才支撑企业价值创造,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吴锦要求,要固根强魂,坚持和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推动管党治党责任体系与现代企业治理体系有机融合,为深化市级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要蹄疾步稳合力推进改革,坚持改革与发展稳定两手抓、两不误,提升改革系统性、程序规范性、企业内聚性,力争4月全面启动改革、5月人财物到位、6月完成清产核资、8月改革程序基本完成。要守牢廉洁底线,切实做到“八不准”,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以严明改革纪律促进市级国企迈开大步“拼抢实”、重整行装再出发。

  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志红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对荆州高度负责的态度,坚定不移推动市级平台公司改革。要按照改革总体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做大做强、法人治理结构、风险防控,紧扣时间节点,强化统筹调度,狠抓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围绕中心工作,紧盯城市能级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极服务荆州高质量发展。要解放思想、形成合力,科学制定“1+N”改革方案,稳步推进授权放权,有序开展清产核资、产权变更、注册登记,全力支持两家市级国企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李水彬、刘辉文、黄镇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负责同志汇报了市级国企改革工作情况和后续发展工作思路。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