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武汉发现3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情况通报

来源: 武汉发布 2022-04-08

  4月7日0—24时,武汉发现3例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无症状感染者1:系外省来汉人员,4月4日从外省驾驶货车到达武汉市S40北四环线横店收费站防疫卡口,在落地查验时发现其有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立即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隔离。4月6日晚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4月7日,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2:系外省来汉人员,为4月2日通报外省输入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于当日送至集中隔离点隔离。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无症状感染者3:系外省来汉人员,4月2日从外省驾驶货车到达武汉市S40北四环线横店收费站防疫卡口,落地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4月7日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遂即转运至市金银潭医院,结合临床表现判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上述3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人员正排查管控,重点区域已开展环境核酸检测,相应区域已落实消毒、封控等措施。

  无症状感染者3的活动轨迹主要涉及以下点位:

  4月2日:有滋有味饭馆(黄陂横店街政工路)

  4月3日:彭记热干面(黄陂横店街政工路)、郭场火锅鸡(政工路与天星路交叉口)、天猫小店(政工路)

  4月4日:宏康大药房(爱康药店)、彭记热干面(黄陂横店街政工路)、红盛家发超市(政工路)、郭场火锅鸡(政工路与天星路交叉口)

  4月5日:千食客蒸包(天星路)、汉味鸡排(政工路与天湖路交叉口)

  4月6日:兰州牛肉拉面(政工路)、千食客蒸包(天星路)、郭场火锅鸡(政工路与天星路交叉口)

  请与无症状感染者3有时空交集的人员,立即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告,积极配合落实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力更强、传播速度更快、传播过程更为隐蔽,请外省来汉、返汉、转乘人员准确了解武汉市疫情防控相关政策,积极主动配合做好“落地检”,出行途中务必加强个人防护。

  也请广大市民继续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等卫生习惯,配合做好扫码、亮码、测温、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加强对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嗅觉异常等症状,不要自行购药服用,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

编辑: 苏园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