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江评论:荆州,将在复兴大道上迅跑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0-11-12

  荆州新闻网评论(特约评论员 张云鹏)离荆州复兴大道全线通车的时间越来越近,荆州在工业复兴道路上越走越快。荆州的复兴之路,也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个缩影,更是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伟大实践。

  投资百亿的复兴大道,位于荆州中心城区北部,全长25.4千米,是城区第4条东西向主要通道,也是铁路、公路、机场、港口综合交通体系的主要转换通道。这条城北快速路采用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全程可实现无障碍快速通行。细数荆州近年来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无一不体现了高质量、专业化的探索。煤电港化产业园逐步壮大、玖龙和山鹰等大型造纸企业的引进,让荆州的区位优势逐步显现;恒隆造车产业群和石油机械产业群的战略提升,让荆州的内功积淀逐渐夯实;方特、园博园的持续火爆和曲江文旅的引进,让荆州的旅游名片越擦越亮;复兴大道、荆州机场即将开通,让荆州的内联外通愈发通畅……这些成果,体现了布局专业、发展专业、方向专业,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科学体现和保证。

  实现荆州复兴,坚定走专业化道路是一个必选项。专业化模式是高质量、高水平的代表,更是孕育创新的孵化器。近年来,“三个功能区”的专业化程度不断增强。荆州通过人才引进和一线锻炼,积累了一批数量充足、经验丰富的专业人才队伍。继续充实专业人才数量,继续用好用活专业人才的专业知识,可以为今后荆州的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积极支持长江大学、荆州职业技术学院等一批本土高校,结合荆州实际确定研究课题和研究方向、根据荆州需要培养专业人才,承担荆州本土高校的职责使命。各级政策研究室和党校等智囊机构应搭建好桥梁,促使产学研的结合,做好创新成果运用和创新需求反馈,充分发掘荆州经济建设和发展的内生动力,在未来的城市竞争中抢占先机。

  虽然荆州近年来的发展成就显著,但是短板仍然不容忽视。大量荆州人在外务工,体现了荆州工业和服务业的容纳能力还不理想,持续抓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仍然很重;荆州城区建成面积增长速度较其它市州还有差距,基础设施建设仍然需要持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还存在诸多短板,宣传氛围有待加强,行政服务工作还需要更加精细地探索和实践来逐步优化提升。这些问题都需要全体荆州干部群众一起努力奋进,一步一步做精做深、做细做强。

  随着“十三五”的收官,“十四五”的到来,在复兴大道即将全线通车之际,相信荆州一定会迎来新一轮的大发展。同与时俱进的长江经济带一样,荆州在高质量、专业化的复兴大道上也一定会越走越好,行稳致远。

编辑: 柯亚琴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